ㄍㄧㄥ了很久..終於買齊了復古印台全系列...
小雅買東西很怪,常常是大家都有的東西我卻都沒買... 像是如雷貫耳的staz on黑色印台,也是小雅玩了彩印1年多左右才買進的。
這一套復古印台小雅真的哈了很久,因為顏色真的漂亮,但就像peggy老師說的。我卡在"復古"兩字,怕買了又不會用,看了peggy老師的復古印台應用 文章,總算真的釋懷了。

東西買回來就是要用!所以小雅通通拆了,也製作了色表。
這色表一方面也是當作復古印台上色海綿的識別之用。
復古印台上色海綿大約是A4大小,我裁成4*5公分的小長方體,可以裁成20塊。
原本想說一個顏色用一小塊,不夠的話之後有需要再買。(會裁成4*5公分完全是因為尺寸剛好可以均分,且這個大小拿起來還頗順手。)
不過後來小小試用過之後,發現其實可以一小塊上兩各顏色。這樣我的上色海綿還會有剩。(小氣鬼心態)
我把相近的兩個顏色兩兩一組挑出後蓋印。相近色一組是因為以後海綿不小心染到的話,也不用太擔心。
最後有兩個顏色無法相容,我就獨立出來。(反正黃色是萬用色,可以和暖色系混合,也可以和冷色系駁麻吉..)

這是復古印台上色海綿切割後的全圖。這樣兩兩一組的小氣鬼用法,讓我還可以剩大約一半的海綿。
tag標籤色表背面是用N次貼雙面膠貼合,原本想用針線縫合tag與海棉。但怕拍色時會有線的痕跡,於是作罷。

這是全部的色表,果然是"獨特又有深度"的顏色吧!

復古印台的四邊,我都分別貼上了標示貼紙。
上面有顏色的名稱和實際蓋印顏色,這樣當印台疊起時就不怕找不到要用的顏色了。

當然,背面也有實際蓋印色!因為我們有時不也習慣將印台倒放,讓拍色和歸位時比較順手嗎?
所以每一個印台的背面我也貼上了實際蓋印色。標示上的日期和購買地以及價格,是為了提醒自己買了東西要用出他的價值...ㄟ...多少有作用啦...

最後將印台與海棉及色表歸位。左邊的小空格就拿來放nibs吧!
本來還很嫌棄這收納盒因為結構的關係,無法剛好放滿印台。
但後來發現這樣的放法應該比較符合"使用習慣",因為拿了海棉一定要有印台才能拍色嘛!
而且有"便便"的色表可以看,用色上就比較不容易出錯。("便便"是台語"現成"之意,請別想歪啦~)
旁邊再放上nibs,就是完美的復古印台組啦~

我現在習慣用A4收納盒來收印台。樹德這個A4收納盒高度、寬度非常適合收印台。
尤其是staz on 、versafine、珠光印台這種大小的印台。

裝起來會剛剛好!就像量身訂做的一樣。

買的時候要特別留意它的尺寸標示,尤其是高度。
像這個高度是26公厘=2.6公分,就非常適合放印台,不會壓到、但也不會浪費太多空間。(放印章要3.3公分以上會是最理想。目前還沒找到可以剛剛好,又不會壓到的...)
放staz on之類的印台上方會空大約4-5公厘的空間,放復古印台則大約1-2公厘。就是不會壓到印台。
可以算是印台收納良伴!
重點是小雅曾經在家樂福買過特價29元的漂亮價格!
覺得還蠻超值的喔!
以上,提供給大家參考。若有更多摳門兒密技也非常歡迎分享!


感謝網友熱情分享產品文,以上文章轉自: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edT054ufGRnJsdFgvmYheRon5Uk-/article?mid=650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te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